Wednesday, July 29, 2020

對孩子的憂


沒工作這兩三年一直在了解自己與孩子相處中度過。沒想到我還真的生了個老三出來,而且現在又開始當"瘋"子媽媽了,能帶著BB真的很好。

而我更可以放手讓老大老二們長大,因為媽媽很忙照顧老三,媽媽的控制就會減少,用被動的方式在減少自己的控制欲望壓~

我比較憂慮的是,我越了解我自己,越知道我自己真的可以很好好地跟自己相處,但對於他人,除非有目的性,其實越來越懶得去結交朋友。一交朋友,像我這樣性格的人,太在意朋友了,也不是在意他們的看法,而是在意他們跟自己相處開不開心,在意自己有沒有取悅好朋友,讓大家喜不喜歡,也因此想太多,不敢多做太多,這樣好累,也是對自己沒自信的關係,所以早就認定自己與自己相處真好! 外加,跟自己家人相處,真棒! 完全不用在意這些問題說。

就是這樣的性格,對於以媽媽角色去跟媽媽們做朋友,對我來說,興趣雖大卻該置身事外時又投入太多,可能有玻璃心喔。媽媽群裡的八卦話題:老公、孩子、品牌,我興趣缺缺,而教育自己很愛、但卻對朋友來說太侵入了,感覺很嚇人,有機會在自我分析。因此,我的話題少之又少,朋友總是看到我沉默寡言,最後發現,我能好好暢言的,真的只有上帝,跟上帝說最安心。還有跟老公也很不錯,但我語言能力有限,有時自己的感覺澎湃也表達不太好,當感覺老公盡力聆聽,然後我就會好好住嘴了 :)。

孩子似乎承接我這樣容易受傷的性格嗎? 或者是,比較少與人經歷,比較少進入新的團體,可以有個性的說不,可以一直討媽媽的懷抱,窩在媽媽的自我世界之中。

而這就是我對她們的憂慮。希望上帝這方面能好好帶領他們,讓媽媽好好做自己就好。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