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20

阿嫻我愛你

阿嫻總是能夠催高我的腎上腺素,對於小學三年級的她我很不拿手,想要放手讓她自我負責,卻又放不了。

比如她不愛吃肉,好說歹說就是不吃第二塊,她回說因為有骨頭,我一邊弄哺瓜,一邊催促說你去拿剪刀,我幫你剪掉骨頭,再吃一塊,我想要用磨功誘她再吃一塊,她抵死不從,就是快要到達吼叫等級的moment, 老二跳下餐桌去拿剪刀了,兩位女人噗哧笑了出來。

完飯,對於她的複習技術很有意見的我,又碎念起來,還是繼續施展磨功,纏著她,想抓她討論社會,但她還是能閃能躲,邊討論邊玩,我當下開始懷疑是我開啟我的小學三年級的人生嗎?

隔天早上,因為書包很重的問題,請她留下課本不要在塞書包了,前一天晚上討論好要把社會課本拿出來,不知為何她有起床氣,怎麼樣就是卡很緊不說話,問原因為何要帶用不到的書,倔強小三就是不講話,媽媽只好對她發出第一發猛烈砲火,媽媽在爆炸之際感受到連爸爸都冒著開會遲到的風險來為媽媽打抱不平了。

我第一次氣到腦子轉彎,賣可憐說:「我為了你辭去了工作,卻還是時常被冷眼對待。」難得我會八點檔苦情花上身,造成餐桌上三人(阿魚也一起)對看流淚。

這些事過後,我們總是互相擁抱又和好,好的一面是兩位母女因這幾年的相處,學會拉下鐵面說對不起與和好,算是好棒棒了。但我還是覺得這位小孩實在太容易牽動我的情緒了,磨娘精來著,我得退後三步,她的獨立人生從現在開啟。😂😘

兩位火象星座的母女,有問題就是直接掏出心臟來看,比較快。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