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20

我的學習態樣


要進化成老師,真是不容易的事。我持續在找尋自己成為數想老師的方法,我以為自己是視覺性學習的,但是要把課本內容轉化成跟學生互動的樣子,只用看書的,是吸收一半,另一半都偷懶或轉換成自己的想像了。

最近我拜託了前輩,去錄了他的課,仔仔細細的聽兩三回,獲得不少提點,厲害的是自己聽過後,課文就在腦海中播放,比用眼睛吃進去有效率,最後再去上課至少有了很鮮明的方向,是眼睛讀進去無法分辨出來的。

而透過自己講給小孩聽,這樣的操作型學習我還不拿翹,時常灰頭土臉地上課回來,窩在被窩修復元氣,自己的錄音更是聽不下去,只好用記憶來檢討了。希望有天能聽完自己的錄音,也從與小孩兒的對話那兒學習到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