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20

跟孩子的教學互動。


去了數想教課,發現小孩的調皮搗蛋,完全不想理菜鳥老師,菜鳥老師總是得來一片噓聲。

我們帶自己的小孩,她們耍賴我們就用生氣的方式壓制她們,而帶別人的小孩,若用生氣壓制,變成最蠢的方法,看看我們用多麼粗糙的方法在帶自己的孩子。

我想上那種數學課是,不死板,偏偏自己教出來就是死板的,放鬆變成是最好的態度。重點不是學了甚麼,而是學的過程有甚麼記憶,目前我班的孩子就是一直噹我噹到很好笑的記憶,這也蠻好的。

我記得我的化學老師教書很死板,我高中時在化學課很討厭他上課這麼無趣,現在的我就像他一樣,可惜我當學生時那時沒興起"噹老師"的念頭,就會認真點看老師教甚麼。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