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Heidenröslein by Schubert

海角七號-野玫瑰



阿嘉是位表演舞台上失意的藝術家,實在很符合mars最愛的角色,而且非常酷又不多話,讓人同情他滿腔的才華無法發揮的失意,恩~我果然馬上回到少女崇拜偶像時期,喜歡這種人最好拉,沒人跟我搶~,當一位剛烈的大男人唱起有些溫馨的野玫瑰之時,的確會讓各位觀眾體會到他溫柔細膩的一面,加上電影背景的淒美故事(對mars來說,那真是令人生氣的故事)一比較之下,這就是台灣人講求義氣十分有人情味的愛情故事。不免要幫台灣英雄是的人物-阿嘉,好好拍拍手一下。
這不是重點。

野玫瑰何時闖入我的記憶當中的?
在介紹舒伯特的CD中,我忘了介紹者如何敘述野玫瑰了,查了一下網路,原來是歌德詩人的一小篇詩詞,歌曲大王舒伯特先生作曲而成的,CD中緩緩傳出男低音旋律的野玫瑰,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當時想像好像有位在晚上趕路的人,因為害怕魔鬼而隨口哼出來的歌一樣,這是我的幻想,跟野玫瑰沒什麼關係~~哈哈

以下就是兩種版本以聲樂表現的野玫瑰,非常好聽喔!






and 網路上有人也對電影中的野玫瑰作評論
http://4bluestones.biz/mtblog/2008/05/post-213.html
其中提到'八月狂想曲',讓我也想看八月了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