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小尾巴v.s.火星人對談part2-難題

火星人是經驗豐富且有決心當個機車的飼主
小尾巴是朝著夢想前進的理想派獸醫師
火星人連出個好幾個難題給小尾巴

小尾巴,
我相信你往後的抉擇
因為
你做的是為這個動物與人類服務的工作

而我們這一代除了經濟奇蹟之外也該為台灣做點什麼吧~

##CONTINUE##

旅程...♫ 小尾巴 說:
這叫有效率 一新多用
Johsuan Keep Fresh! :

你是在中興大學的動物醫院打工嗎
旅程...♫ 小尾巴 說:

我先去吃弟弟煮的愛心麵 哈哈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好阿~
上次跟我同事聊到
他說他以前常跑你們的醫院
帶他狗狗看醫生
旅程...♫ 小尾巴 說:
特地來台中喔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她豐原人喔
旅程...♫ 小尾巴 說:
如果我以後留下來當醫生 你也可以帶你的貓咪(應賅會有新貓咪喔 mars很愛貓的樣子)來結紮 搞不好可以免費耶
Johsuan Keep Fresh! 說:

你怎知我的意圖
旅程...♫ 小尾巴 說:
哈哈 尤其是學校 很多東西都可以偷偷用 哈哈哈
Johsuan Keep Fresh! 說:
我已經抓了兩隻懷孕的貓結扎了

旅程...♫ 小尾巴 說:
什麼

Johsuan Keep Fresh! 說:
= =殺了六隻小貓
旅程...♫ 小尾巴 說:
我想起來了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對押
最近我家撿一隻
又發生同樣的狀況 所以是兩隻結扎母貓跟六隻上天堂的小貓
旅程...♫ 小尾巴 說:
唉 不過留下來也不一定會遇到好主人 你們很難一次養六隻小貓
Johsuan Keep Fresh! 說:
所以
旅程...♫ 小尾巴 說:
不要太自責啦 獸醫也有很大責任
Johsuan Keep Fresh! 說:
你以後一定也會遇到同樣狀況的
旅程...♫ 小尾巴 說:
唉唉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就是有好心人會撿貓咪來結扎
被撿的貓咪機率很大都是肚子餓懷孕的母貓
那怎麼辦?
我們飼主很好解決
我決定不再撿來路不明的貓了
頂多放養吧
可是獸醫要怎麼做
旅程...♫ 小尾巴 說:

Johsuan Keep Fresh! 說:
無奈的獸醫
旅程...♫ 小尾巴 說:
很難的問題
這也要和飼主討論
Johsuan Keep Fresh! 說:
是阿 遇到兩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貓

你可以不要賺這個錢 如果可以的話
遇到兩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獸醫
旅程...♫ 小尾巴 說:
我想我會告訴飼主 還有要考慮小貓的胎數大小 畢竟生出來之後的事更難
這是個好問題 應賅有更多的解決方法
應賅是說 生了之後 應賅有更多的解決方法 但那是什麼
我先去吃麵喔 再來想想
Johsuan Keep Fresh!說:
生出來是件難事沒錯
我是在想
如果今天客人帶了隻母貓來說要結扎
獸醫是否需要判斷母貓有沒有懷孕?
若獸醫經過診察,確定那隻貓是懷孕的
如果客人決定還是要做結扎手術,那個獸醫是你
你會怎麼做?
旅程...♫ 小尾巴 說:
應賅先診斷是否懷孕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式的
哈哈 剛再忙
旅程...♫ 小尾巴 說:
我記得如果小貓都很大了 拿掉的話 對母貓很危險
如果在可以拿掉的時候 飼主執意拿掉小貓 應賅是他無力養那麼多小貓
我如果對飼主說 你讓母貓生下小貓我幫你找認養的人
第一個糾紛可能因此衍生
第二個飼主是否願意好好照顧懷孕母貓
Johsuan Keep Fresh! 說:

旅程...♫ 小尾巴 說:
那如果我拒絕幫貓咪結紮 只要他不想要小貓 他還是會找另一個獸醫來做結紮手術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對押
所以你是站在即將上天堂的小貓著想
旅程...♫ 小尾巴 說:
目前這樣想 似乎結果是幫他結紮
但這樣想也不太舒服
但是不是還有別的方法 我現在想不到
無法被好好飼養 被棄養是很產糟糕的事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對押
但是
如果是人的話
旅程...♫ 小尾巴 說:
但是我也會想到 如果這隻母貓因為在我的建議下繼續懷孕 但如果發生難產 會不會被告
很多飼主很番
Johsuan Keep Fresh! 說:

當獸醫常常要有這種道德考驗
旅程...♫ 小尾巴 說:
而且有時候自己以為做了對動物好的決定 結果反而是錯的
Johsuan Keep Fresh! 說:
hmm
旅程...♫ 小尾巴 說:
飼主是不定時炸彈 有好人 也有專門找碴的
Johsuan Keep Fresh! 說:
其實我覺得我亂把貓咪帶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至少我家的貓憂鬱了好久
才適應室內的生活
冏...
旅程...♫ 小尾巴 說:

Johsuan Keep Fresh! 說:
但是放出去又怕會被車撞
永遠不知道貓咪怎麼決定
可以試試看放生看看
他不知道會不會跑回來

如果他知道家裡有人會固定為他吃東西
外面沒有
應該會跑回來吧

1 comment:

mars sun said...

最近中龍應台的毒..
為台灣...為台灣拉

決定要去跟我家鄰居fight
叫他們把鞋子收進去一點拉

"你為啥不生氣"
"因為生氣的點太高了..."
貓壓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