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舊文-OEO之n連發-生命是誰來決定?-April 8, 2006

昨天忙著很多事情趕著統計力學的作業,在另ㄧ間實驗室學如何修
sputtering gun,晚餐時還與小新去吃了ㄧ頓豐盛的晚餐,偶而
我會想到我的貓咪今天被送去醫院開刀了,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

動刀是因為結扎手術,本來以為肚子大起來是因為懷孕,但是看了
醫生後,診斷是子宮長了腫瘤,必須開刀移除。而對每隻由人類養
的小動物,結扎手術是必然的過程,因為我們不想讓她們繼續的繁
殖,以免更多可憐的小貓小狗受到無辜的傷害。所以我也同意把OEO
整個子宮拿掉,順便瘤也拿掉了。

今天我去接回OEO,醫生助手帶著我爬上一條陰暗的樓梯,在樓梯
旁的轉角房間裡,有二乘二的四個籠子,我搜尋著裡頭的貓咪,ㄧ
隻對著我撒嬌,第二隻冷冷地坐著,第三隻低著頭害怕地看著我,
OEO在最靠近角落的籠子裡,她躺在那邊,露出被碘酒沾過乾掉後
的肚皮,像是血跡一般,助手跟我說昨天開刀拿出了三顆東西,可
能是小小喵,他們沒打開來看。不敢再看OEO那種不讓人明白的眼神
,逗弄著旁邊撒嬌的貓兒。

這種在我們世界氾濫的動物真的很可憐,也很無奈,載著OEO回家的
路途上想著,如果今天是活生生的人類孕婦,那醫生在打開肚子之後
發現腫瘤可能是胎兒的時候,他的決定是什麼呢?不管決定是什麼,
動物們送到我們的手中都沒有自己選擇的權力,也該說老天根本打從
他們出生開始有給過他們什麼權力,好吧!給了他們生命這項權利,
剩下的呢?

看著OEO受傷了,連舔傷口的機會都被禁止了,我只能伴在一旁深深地
爲她祈禱。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