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舊文-OEO之n連發-OEO與玲子-April 5, 2006

當我把OEO帶回家時,玲子應該又多恨我ㄧ分吧!常常在
玲玲面前扮演壞人,洗澡、剪指甲、看醫生這種事情全都
由我包辦,每每看到我回家,她就第ㄧ時間躲在床底下。
時常不客氣地一直對玲子強調:要不是我,你可以來到這
邊當大小姐嗎??希望她也親近我ㄧ下嬤。

(玲子是我跟阿咪第一隻貓咪,現階段我賦予她在我高雄
老家代我孝順爸媽的任務,但是我爸媽十分寵愛玲子,
把她伺候的像公主一般)

這次OEO這隻不速之客,ㄧ回到我家就開始逛起大街起
來,卻糊塗地沒發現這個家裡早就是另ㄧ隻貓的地盤。
熟悉了環境之後,她終於撇見了跟地板牆壁ㄧ樣白的玲
子,她不知道是跟那隻野貓學來的,像空襲警報ㄧ樣OEO
EOEO地發嘯,玲子倒是躲得很伶俐,不讓發狂的OEO靠近,
當然我是拼了命喝止OEO這種不禮貌的行為。

(當天晚上兩隻貓咪還是分開睡的好)

第二天早上,天真的OEO放棄了叫囂攻勢,對於玲子這種
高貴氣質的貓咪,大概也是第一次看到,想要試著接近
玲子,而且偷偷在一旁觀察玲子的動作,因為OEO從小時
候就離開媽媽的身旁,許多貓咪特有的習性都還沒養成勒
,玲子又是一隻很有教養的貓咪,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
舔舐自己,常常是舌頭、手、臉互相磨蹭,OEO跟我看呆
了,我是因為折服玲子的魅力之下,OEO則是第一次知道
要怎麼洗臉吧!在一旁偷偷揣摩幾下。還有玲子原本就很
喜歡被我們磨蹭,就是用我們的手去摸摸她,阿咪則是愛
撫高手,玲子常常被他摸到貓咪手掌ㄧ張ㄧ合一張ㄧ合,
顯露出無法自拔的快樂,但是我們要摸OEO時,她卻認為是
玩具來了,撫摸變成是啃骨頭的遊戲,此時此刻我在心裡
面叮嚀著OEO好好地觀摩玲玲阿!

雖然OEO很快就伸出友善的手,但是玲子的防衛心比誰都還
有堅強,對於OEO搖頭擺腦,再怎麼在地上對著她翻滾(OEO
到底是跟誰學的這些狗招式?)都沒有用。玲子只要OEO太靠
近她,就張牙五爪像隻眼鏡蛇一樣哈氣警告。

這三天她們相處下來,進展不快,但是玲子的心防鬆懈了不
少,終於可以在OEO存在的房間裡面呼呼大睡,願意讓OEO來
嗅嗅她的氣味,甚是我們最想不透的就是,好像被OEO引誘
ㄧ樣,玲子爬上馬桶喝裡面的水,OEO當時還隨候ㄧ旁,我把
她們趕走後,她們還會跑去另ㄧ間廁所喝另ㄧ桶。如果可以,
時間久一點之後說不定OEO會多一份貓咪的氣質,玲子可以感染
ㄧ些大辣辣開朗的性格。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