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舊文】2005/07/02 房子的事情【2】七嘴八舌手忙腳亂之裝冷氣記

上個禮拜難得go突然msn給我,她說她打算週末搬家,所以我們就約星期

六一起把家裡的東西搬過去她的新家。幾個禮拜前在家裡遇到歡天喜地的

她時,得知原來是找到新家啦!聽她說之前她們找遍了新竹市區甚至找到

竹北了,都看不到滿意的房子。新竹由於研究所的新生一年比一年多而清

華大學所提供的光復國宅也不開放的情況下,五六月找房子的人潮是有如

雨後春筍一般,房價更是上漲不少“能找到合適又合理的房子真的不能只

靠努力而是要靠運氣”上面那句話對於找房子的房客以及租房子的房東還

有仲介公司都要點頭贊成。不過,就像買樂透彩一樣,只要你堅持一定有一

天會讓你賭到,go她們回頭在現在我們住的附近找到一間價格便宜有傢俱付

車位的兩房一廳。



星期六是晴時多雲偶小雨的搬家好天氣,go小姐在大家的眼中是個阿莎力

粉有親和力的傻大姐,名副其實她整理起東西也非常有她的一慣風格,「

只是從一條街搬到另外一條街啦!」口頭上這樣說的她手邊忙著把衣櫃裡

還撐在衣架上的衣服一脫拉庫的塞進大潤發塑膠袋裡,沒想到大潤發塑膠

袋就是這位奇女子搬家的首要打包利器。說到重點了,其實如果只要我跟

阿咪來搬一些小家俱或是衣服,實在是太小看我們拉!阿咪們可是他重金

禮聘拆冷氣的搬運工,當然阿咪平時常受到go小姐的宵夜照顧,我也要義

不容辭奮不顧身地出人出氣。



如果想將冷氣從窗戶上拔下來決不是硬拔就可以讓你把它拔起來的,因為我

們踹過了,窗架搖搖擺擺,套一句go男友的話:「已經不是搬家了,是在拆

房子。」拆冷氣的訣竅溫柔低把旁邊的silcon“兔兔兔”光之後,再把冷氣

與鐵架上的螺絲拆卸下來,我這個出人氣的,在後面看的未免太仔細一點,

呵呵呵~



當冷氣拆下來時,搬冷氣是men's work對吧!好不容易搬下來放上車載到go

的新屋之後,最後就是想辦法抬上房間裡牆上的裝冷氣預留窗,沒想到冷氣

一擺上去向外傾斜的角度也未免過大了一點吧!四個人跟著冷氣掛在牆上,

一刻都不敢離開,深怕它就隨著重力吸引往外滑,這時候就是腦力激盪就地

取材的時刻,隨手拿了一雙丟棄在旁的藍白拖鞋墊在冷氣屁股下,而這也不

是長久之計,突然想到,剛剛不就從舊家那邊拆下固定冷氣的鐵架嗎?go小

姐身附重任地回那邊一趟,10分鐘後,鐵架來了,大伙又開始討論如何將鐵

架擺在冷氣下,阿咪說:把ㄇ字形的鐵架拆開,一個邊一個邊裝上去。這個

方法我們沒有採用,後來實在太懶了直接採用go男友的計劃,直接由我把鐵

架塞到冷氣下,嘿嘿,看到了吧!出人氣的我終於又有出現在版面的機會

拉。其他人齊聲出力的這個摸們,冷氣大哥再度被抬起,我用迅雷不及掩耳

的速度,把鐵架安置在窗架精確的位置上,而他們終於可以心情輕鬆地放下

冷氣。終於完成大半了最後剩下的就是將冷氣窗剩下來的面積封裝後,這個

下午也就算大功告成了,歡呼!



後來,才發現冷氣的插頭差不上牆上的插座,....

隔天又來了一場剪220V電線『驚悚火花』之搬家記

現在go小姐家最有行頭的地方就是有冷氣吹,感恩~

(寫記敘文好累阿 >"<)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