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舊文】2005/05/08 FIGHTING!

考完試又回到同步輻射來工作,許多以前認識我的朋友

碰到我都會問我說:為什麼會回來勒?應該把握這兩個月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的也是,我為什麼又再回來run這種beamtime的生活?

所以,做起事來總是很沒勁,心裡總是認為我自己是

為了'人情'、'拒絕不了'而返回來做實驗。



加上下個禮拜還有奈米所的面試,考試完輕鬆愉快的心情

已經過去了,一種長久以來的壓力又層層地困住我。我的

長久以來的壓力是什麼呢?就是那幾個問題,我到底要做

什麼呢?研究生真的是一條值得走的路嗎?難道我不跳脫

物理數學這些東西嗎?說實在的,我接到考試成績單,成

績單似乎一直在提醒我這些問題,分數一直在打擊我的信

心,好不容易跟這條研究的路妥協的我,又開始幻想自己

成為大老闆,跟爸爸一樣賺很多棟樓房,我不一定要走這

一條遲疑的路阿,可是,我卻又拿穩定的未來沒辦法連我

自己都去說服弟妹好好念書了,突然明白,為了文憑念書

的傢伙是個懦弱沒勇氣挑戰人生的人,而我就是屬於在這

個死胡同裡的井底之蛙。



每天早上在賴床時,腦中總是會出現與奈米所老師的面談

,我想老師大概懷疑我走研究的念頭,所以一直問我說:

你的成績這麼一般,你是有什麼能力做研究呢?說說看!

想像這位老師面目可憎,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我該怎麼

對付阿~ 或許會哭出來求他讓我唸吧~硬不起來就用軟的。

強裝不如誠實,我再怎麼偽裝堅強,本質上還是個內向對

外面世界有幻想的好命人,不過今早,夢中居然有了一個

我高興的回答:老師,沒錯,我是個對自己充滿疑問的

人,但是,老師您可以確定有能力的人對自己都是毫無

疑問的嗎?我的確很多事情無法做的完美,但是,我一定

都把它完成,完成的作品可能是慘不忍睹,但是我仍會全

盤接受它,不會棄之不顧。因此,我就是以這兩個優點來

貴系就讀,第一、我是個很會反省自己的人,第二、我是

個不容易放棄的人。



生活的心情真的都是起起伏伏,當我在腦中有了明定的回

答之後,上班的腳步輕盈了,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回來同

步本來就是來還人情的,就像什麼雀報恩一樣,也是為了

給這兩年工作做個美好的ending,我喜歡PEEM這個研究團

隊的,因為這裡一直都有溫暖,人與人之間有情,但是卻

不濫情,這種地方才真正適合我吧!



不管是什麼樣的生活,當人就要像人。

(這這....是什麼結尾阿 = =; ha ha !!fighting就對了~)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