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舊文】2005/06/23 房子的事情【1】尋找新室友

前一陣子,在成大報到的那幾個禮拜前,開始留意台南租

房子的資訊,為了想要找個合適的生存空間,幾乎是常掛

在租屋版上頭。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台南,開始過新

生活;而且還跑到網路上去找想要一起住的室友,打算一

起去找房子,非常幸運地有幾個單身卻也跟我一樣不甘寂

寞的網友寫信過來。



六月的下旬,來來回回的信件讓我常常被制約在BBS上,

任誰都看得出來我的心早就不在新竹了。而在機緣巧合之

下,找了兩個對房子的要求與我雷同的網友,成大報到那

天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天,中午的時候到了台

南,氣溫比想像中的還要涼爽一點,打電話給學長把他從

家裡挖出來,為的就是我需要代步工具,再來就是必須打

電話聯絡各個房東預約看房子的時間,以及跟我的未來室

友們聯繫。



碰到這種刻意接觸新朋友的事情,每次都會先讓我興奮個

幾個半天,之後又爬不出自責的深淵。所以潛意識對於

「陌生人」這種很可怕的動物,我總疑神疑鬼的,加上對

自己不夠有信心,我想當時當刻的笑臉都只是暴風雨前的

溫暖吧!阿咪總是很耐心,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得

很好,心情就會悶,再糟一點就是對著他發脾氣,然後情

緒宣洩地一發不可收拾;像上回去台北辦簽證,回到新竹

的時候,內心已經傷痕累累,阿咪對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的我解釋道:「其實我是想要讓妳站在我們中間,我並沒

有忽略你的意思。」喔~我覺得好頭痛,並且非常受不了

這麼心胸狹窄的自己,當三個人成行必然有個人會落單,

我奮不顧身地自願當落單的人,但是其實,自己沒有想像

中的獨立吧!兩前一後的情況下,望著阿咪回頭關心我的

臉龐,我越來越無力追趕他們的步伐,跟隨與聆聽變成是

很累的耐力競賽。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