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舊文】2005/06/14 老師,我的志願

看了高中同學的BLOG之後,興起了一股要向他學習的衝

動。



想到從前高中的時候,小mars總是陷在淡淡的憂愁之中,

喜歡東想西想,喜歡寫寫東西,一直覺得自己是很特別的

人,只是沒人發現罷了,所以我跟我的好朋友說了:以後

我要當一個作家!結果好朋友無法覆議,只丟下一句勉勵

的話:好好加油!我當時的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勒~ 雖然

我國中的作文從來沒有超過八十分,國文考試沒有100分

過,而且在小學填空作業把'感激'寫成'趕雞',一直都是在被

中文打敗的過程中長大,寫的東西還是負面的情緒比較

多。但是,現在還是很羨慕'作家'這種工作。我是想的很簡

單,作家很感性,對生活的sence很高,走在路上會莫名的

感動,看完一本書就半天做不了事情,因為他在整理他的

思緒。怎麼想都覺得當作家是最自由的工作,思想不會被

禁錮,甚至要有啟動幻想的力量,我們是萬物之靈,因為

我們有靈阿!而創作家又是靈中之靈。

撲~ 我好像太推崇這種人了。



幾天前我發現了高中同學Austin的blog,他有我們國文老師

和英文老師誇讚文筆之好的才華,我記得英文老師說過:

為什麼Austin字這麼草呢?因為他的思緒很快阿,快到手都

追不上。這句話我銘記在心阿,也不得不多注意這個得到

這種殊榮的競爭對手。後來,我們都各自讀了物理系,高

中同班三年又讀了物理,一樣都有被物理綑綁想要逃出的

想法。



現在我不是那個高中小mars了,夢想更是一直在改變,漸

漸地變得有自信起來,對於高中同學Austin卻有種佩服的感

動,看著他的BLOG突然覺得他寫出了我某些故事。



PS.我也是有被老師稱讚過的,當我快要畢業的時候,國文

老師看到我做的短句終於說:小mars很有才華嬤。後來我的

好朋友有一次跟我聊完天之後說:喔~你實在太感性了

在此幫自己表揚一下~ 哇哈哈~ 永遠都會記得這些真心的讚

美。

我現在的志願是要當soho族 嘿嘿嘿 yahoo拍賣的老闆


-----
當時魏老闆的回應
Sidney_Wei - June 14, 2005
唉,我高中時也有被國文老師評論過。不過那個光頭中文老師是以悲天憫人的口吻對我說:你要多努力一點啊,因為你聯考的作文拿不了多少分的。至於在大學的日子嘛,中文系的老教授是這麼說的:喂,你交上來的詩應該是別人替你寫的吧? 你應該沒那個意境。

嗯嗯,愛因斯坦小時候不也差點被人當成智障嗎?(自我安慰一下)

mars - June 15, 2005
老闆寫的詩 ㄎㄎㄎ~

新編陋室銘:
Ring不在大,有旋則名。線不在長,有龍則靈。
斯是陋站,惟吾德馨。
觸目皆鋁箔,橘光映粉牆。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影像,閱光譜。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新竹園區內,同步實驗站。魏子云:「何陋之有?」

表揚一下 拍拍手~ 趴趴趴趴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