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際遇

作者:席慕容

在馥郁的季節
因花落 因寂寞 因你的回眸
而使我含淚唱出的
不過是一首無調的歌
卻在突然之間
因幕起 因亮燈 因眾人的鼓掌
才發現我的歌竟然是這一齣劇中的輝煌



好個典型的詩人際遇
不過今天想要說不是詩人,而是我們

曾經大伙生活在一起,吃飯在一起,談話在一起
那時候日子,似乎沒完沒了,你就在我身邊,我就住在你附近
而就算不打電話,明天也還會見到

當時分離的時候反倒有種灑脫的自由感
頗有理想地邁向未來的康莊大道

如今 際遇不同了
大家的生活中可能又有過去、增添了未來以及一直存在的永久
但是就是少了你和我

我們
變成屬於一場飯局的甜蜜時光
刻意的熱場,急於恢復以往談話的頻率
難免有點矯情

而在分離之後
卻又開啟了潘朵拉寶盒
好不悵然

2 comments:

mars sun said...

I am not a depressing lady.....
>'<

Anonymous said...

Yes,....you are not depressing lady...I know you aren't

MOnica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