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或許我不該這樣

我是自我中心的

把事情歸納在資料夾中
一件件檔案依日期有秩序排列
但是
太複雜的,丟
太泯滅良心的,拋
太賣弄人際關係的,隔
太花費心思的,藏

留下的 都是簡單易懂的兩種類別
我可控制的、不是我可控制的

或許我不該這樣,自我設限,怎麼作挑戰


我是隱藏自己的情感的

縱使內在情緒起伏如此的壯烈深刻,好比電影院的聲霸音效
在裡頭轟轟烈烈釋放後,很快就被新上映的電影取代了

果真
這裡永遠是過去的朋友來造訪,卻在目前生活圈乏人問津
喜愛對羨慕對象私底下誇獎,而他永遠都聽不到
遇到喜歡的人,總對他旁邊的朋友更熱情地招手
對於新環境的雀躍是用羞澀來表達

我 永遠長不大吧

18歲我知道我不該這樣,但是總是大哭束手無策
28歲我發現我還是這樣,那麼,就保有這種詼諧的特色吧
繼續相信世界是繞著我在旋轉的,就算目前不是,那麼來創造一個吧。


而這就是我這樣的人的使命。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