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長腿叔叔?!

聽到小胖眼睛出了問題,眼睛表皮生出了一層薄膜
從家裡最快樂的貓淪落為見人而躲的病貓。

曾經照顧小胖半年,那時候他身體狀況也不佳,三天兩頭
帶著他往醫院跑,就是希望他快點恢復愉快的模樣。
那個時候是多多少少可以體會"責任"是什麼一回事。

小胖帶回老家後,交由媽媽爸爸照顧後
在他們疼愛下,他之前的病症居然不要而癒
愉快地過了兩三年載,讓我寬心許多,忘了他曾經是隻小病貓。

這個非自身病痛且驟然其來的訊息
我又記憶憂心的情緒
一隻貓兒在我們心中的份量多重,在他病痛的時候會深刻感受到

你平靜地跟我說這是一定會面對到的事情
在清晨中手拉著手,我卻獨自傷心。

因為想到
如果你我病痛的時候
就會知道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份量有多重了

從此,心中的擔子沈重好多.....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