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Political issue

有天看到一位學妹暱稱上寫著:
融化人的吳哥,台灣我們是幸福的一群!
當下我真的很高興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不過我猶疑了好多天才丟他
「吳哥是吳哥窟嗎?」XDD我地理不好

她上禮拜去那邊玩,那邊的局勢還持續動亂中
那趟旅遊也留下深刻的體會

聽到"緬甸",我開始頭頭是道說喔~
(mars愛現中)
我遇過緬甸人喔
她跟我們說他家鄉的事情,他說著說著哭了出來,
老師還衝出教室去,幸福的臺灣人跟有錢的韓國人都安靜了下來,
試圖讓情緒進入這悲慘的故事當中。

而昨天晚上在上專利實務,來的講師是非常句有實務經驗的
專利工程師,他指導我們專利說明書寫的目的、對象...
除此之外,他也說了國際已組成一組織會PCT專門受理
與聯合國有相關國家的專利,可是台灣卻被排除在外,
原因我想大家都明白,嚴重的是專利是國際競爭,也漸漸
國際化(globalization),TW永遠都是晚了別人一大步
,那一步是等於別人的10年或20年吶。

聽了聽真的覺得很心痛,可是我們又奈何
在美國時候,每當我們談論到自己台灣時,
立場都非常的躊躇不定,問起美國人或其他國家的人,
不是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OR認為臺灣就是大陸,
哪來的political issue?

微乎其微阿! TW的issue跟別的國家比起來
上的了人家的頭版新聞嗎??

當時語文老師還特別問我們到底你們跟China怎麼了。
可惜我們台灣人去念語文學校的英文都不好,只能粗淺的
解釋,並交代老師不可以跟大陸人討論喔~~
呵呵 XD

我當下真的非常有熱忱,第一次覺得台灣人一定要為自己而活,
讓國際看到我們~~我這樣對老師說

所以後來遇到的海外同學們都活在歡樂的氣氛下,mars非常的看不慣,
這跟傳說中的出國留學的遊子落魄形象相差甚多。
漸漸地自己也變得睜眼閉眼,短視近利,好傷心阿~ 每天都很悶
,關在富麗堂皇的大房子又怎樣,人在美國,什麼事都很難做,
只能做學校的作業。

有種杜甫被下放鄉下,有志卻不能伸的悶氣。

而甚至在TW總統大選之時,我們注意的是Obama跟Hillara的選票
角逐賽,對TW的新聞只是期待「最好台灣這時來個暴亂或是被統一下
,我們就可以以政治迫害申請居留了。」

當老師在宣導我們台灣專利產業的人士要具有創意之時,想到曾幾何
時發現我喜愛我的家鄉,但是沒多久也如同一般人一樣飲酒荒淫了起
來,昨日突然有種愧疚的罪惡感。


ps.好嚴肅喔! 果然是嚴肅的大姐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