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舊文備份(二)這是思念的味道

常常告訴別人自己心中的想法,卻有些人不能感同身受地認同
,尤其這如果是發生在自己心愛的人身上,失落感無比深沉壓!


阿咪的暱稱總是有『這是思念的味道嗎?』當下發現時,心中飄
過一絲絲甜,不過最近卻時常望著腦中「思念」這兩個字,有著
滿頭的問號。什麼是他思念的味道?是阿咪愛吃的鹹酥雞蝦片的
味道嗎?假裝是好了,那我自己要葡萄巧克力球的味道,這感覺
像極了以前在新竹夜晚買宵夜的情景,雖然視覺味覺交織在一起
,卻對「思念的味道」仍感到抽象。但是,我又自信地認為阿咪
感覺到我對他的思念已不如剛分開的時候那麼迫切了,因此,他
只好孤獨地默默地品嘗﹝秀秀﹞。


明天是冬至,在昨晚的台南是已經有冬天的感覺,秋天的涼被加
上毛毯敵不過低溫,入睡時被冷醒了幾次,今天我就把那冬天的
大棉被拿出來。明明是拿回去高雄曬過太陽的棉被,因為放在衣
櫥裡面好一陣子,所以原本太陽的味道都沒有,而且它的棉被
套還沒裝上勒!我開始徒手幫它穿衣服。


每次裝棉被套的時候,我都會記起媽媽在裝棉被套的那種謹慎,
她要我們把被子跟反的棉被單的角角都要互相對齊,然後先將其
中一個角落的棉被單抓著棉被反成正面,四個角都用同樣的方式
,最後再將整個棉被塞進棉被套裡面調整,嗯~用文字很難敘述
,anyway因為一個人很難搞定裝上棉被套的過程,往往都需要兩
個人一起比較容易,從小就看著爸媽一起裝棉被套,後來大一點
後,媽媽會要我幫忙她一起裝。前兩年到了新竹,則換作是我指
揮著阿咪很嚴肅也很謹慎地傳授這母傳裝棉被套的方法。


今天自己在裝棉被套時,手忙腳亂地差點沒把兩隻腳ㄚ子都用上,
而棉被經過擠壓跟在潮濕的新竹一樣,微微的發出一陣陣霉味,突
然間我找到我思念的味道了~高興極了!









I U  阿尼。。。。。


--------------------------------------------------
最近沒什麼新想法...so 只好作管理員人的工作
這篇文章背景是在四年前...ㄜ 五年前
離開新竹同步的工作,回台南成大生活,與阿咪老師剛分離的
.....怎麼有種蛋蛋地哀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這篇喔,mars說故事真的很有感染力喔...
這篇也讓我嗅到思念的味道喔,讓我想起物理界的很多溫馨往事啊~

mars sun said...

說故事很難,寫故事容易多了

我昨天不小心發現以前的email留了
很多舊的信件。
我們居然有要寫童書耶~~

哈哈 這番幼稚的約定
啥時可以實現!
我居然異想天開地要幫你畫畫...
我的美術天分至高中起就沒用過了
好好笑阿~~那些信

謝謝你勒!
最誇獎我的就是你拉
不過神秘的阿香 心思細膩的阿香阿
呵呵
我還不及你拉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