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昨天去交屋

從四月的房屋簽約,已經快兩個月了
我跟阿咪對新家的渴望到達一種極致

當然兩個人的表現不同(一個男處女,一個女牧羊)
他是瘋狂地在網路上搜尋所有佈置家裡的資訊
一天到晚對我報告新的update
而那些資訊小到壁貼、壁紙、油漆、大鎖,
大到茶几、冰箱、洗衣機、IKEA、鄉村風、現代風
雜亂無比,不愧是博士,深深覺得會唸博士的人一定
對很多事物充滿研究的熱情
(大家買房子時可以去參考他的網誌所搜尋的資料)

而我
已經快將當初購買房屋的熱情遺忘了
負責貸款的銀行跟代書
這項工作只需會問問題以及把數字記起來
再應付一下阿咪的搜尋結果

看吧!互補的不錯,雙方都滿意對方的表現


昨日去交屋時,因為前屋主曾經透露瓦斯費有過高的情形
我們兩個在前一天互相提點必須提出這方面進一步的要求
當然之前我在跟代書電話中也提過幾次說能加上一條在交屋後
若瓦斯管線有漏,屋主需要負責修繕這部分。

我們的代書頭腦蠻清楚的
雖然她晚到了,讓我有點小擔心
因為購屋這種大筆買賣,有第三者在場傳達買賣的要求
真的是必要的~~~
(哈哈 開始佩服賣房子的仲介,除了要有良心外,表達能力也要專業)
在交屋的後段時,李代書直接指出我們買方要求的項目
且屋主也早就知道這點,屋主還表示如果需要補強房屋漏水的部分
他可以請人作
但是我跟阿咪都很害羞 .....這這...
沒當場答覆 應該要說yes的嘛...若需要還要打電話說

交完屋後,在我們要拿著大門鑰匙往新家衝的時候
阿咪爸爸打電話來,長達20分鐘的電話
我---等待到快眼冒金星了,
阿咪心中很甜蜜 且又氣又好笑
因為他老爸從來沒跟他講過這麼多話
直說爸爸更年期到了

後來我們就闖進新家去
沒有舉杯耶
應該要喝個酒的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