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決定

妹妹回家了
我有點落寞

我們家孩子與home 沒什麼熱絡的聯繫,久久回家一次
爸媽也不太多什麼,他們不會抱怨也不說思念,反倒讓我
覺得沒了我們,他們快活在其中。
(這...只是我這個薄情人的幻覺嗎?!)

妹妹說:他要離開新竹這個傷心地,回家療傷。
雖然不過是句玩笑話,卻透露出最近的壓力與疲憊
讓作姐的我有些心疼

比起妹妹,我生活隨意許多,因為我追求的是當下快樂吧

長期待在新竹的妹妹,迄立不搖,生活雖苦而無趣,但她總是
當每日又是嶄新的一天去面對,對她來說,這裡是磨練的地方,
再冷的風,也帶不走她的決定,雖然許多挫折跟打擊處在她的世界裡
,她還是越冷越開花,可稱作是鋼琴界的阿信!

不僅如此,她發展出一套人生哲學,時常用幽默的語氣調侃自己,除了
發洩自己的悲傷之外,更能吸引到許多友伴,是個不具殺傷力的音樂驕女!

從前她常說:丑角骨子裡是悲情的。
但我想她不知道她的喜怒哀樂總是帶給她身旁人正面的情緒。難道是一昧
犧牲的角色嗎?她何不是樂在其中?

比起她,我自私很多,從小有她擔當聚光的焦點,
我有一部份呼出輕鬆的氣息,當起了觀眾。

但是想想
阿妹阿~的確的,台下又怎知台上的心事呢?
是的,我不敢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妹妹說加油啦~~
這條路本來就是很堅辛的

不過我想說的是
會持續到最後的人一定是No.1
不過 有時也要有貴人幫忙

whatever...cheer up....^^
Monica

mars sun said...

Monica是過來人,
我也希望我妹跟你一樣,
每天都有堅強的笑容阿!


我太擔心他了~~
總覺得他悶悶不樂

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
旁邊的人只能當太監 ㄜ~
you know 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