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Moon river

廣播來了一首Moon river,

唉壓 大家有沒有看過 Breakfast at Tiffany's.

Audrey Hepburn是俏皮的伴玩女郎在窗台上,唱著Moon river~
還有電影一開始,在紐約第五大道的Tiffany店旁,欣賞珠寶吃著早餐,
一身黑襲禮服,讓我聯想起她在羅馬假期裡令人難忘的公主形象。

之前的新加坡室友很愛看好萊塢舊電影,他在second-hand店裡買了些
LP唱機和幾片唱碟,讓我驚豔,那年我決定用那幾張老到no name的舊音
樂,取代MP3,陪伴過耶誕節(其實是我忘了名字,一大堆都是爵士樂)。
雖然品質不佳(會必疵),但若坐在會凹陷的沙發上讀可樂喝小說,
非常西洋化,沈迷了好一陣子。

那時候遇到的朋友都很愛看恐怖片,室友也應時推薦了幾部好萊塢舊恐怖
電影,其中一為作家Steven King小說"Shining"改編的電影,
中文翻為鬼店(好俗!)Jack Nikson演瘋了被恐怖飯店蠱化的管理員
狂追殺老婆跟孩子,如果說恐怖片有一大半是喜歡黑媽媽的嚇客人,那
Shining真的是閃亮亮大辣辣地做爆點。

也有不是恐怖的口味,像rear window,推薦給喜愛看電影編劇的朋友,
故事緊湊流暢,從家裡的後窗就可窺得左右鄰居的秘密,得知你鄰居疑似
成了殺人犯,這種懸疑緊張的氣氛電影,至少20年前就問世了,美國
電影工業從那時候開始如此新穎成熟了,不經感到佩服。


久久以後,我回想當年,也會懷念起那段舊電影和老音樂充斥生活的日子~


##CONTINUE##
Breakfast at Tiffany's



Shining



Rear window


這...好帥!

2 comments:

AHMY said...

突然想起可愛的思宏了, 好久沒跟他聯絡了呀!

mars sun said...

思宏愛吃叉燒,愛吃叉燒的思宏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