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不可不知Darfur

在NPR新聞上,讀到一則新聞,有關China and Sudan之間的關係,
Sudan是位於Egpyt(埃及)南方的國家,這個國家真是充滿著死難。

我在台灣對於非洲貧窮的印象就是衣索比亞難民以及飢餓三十,我想
大多數的台灣人對於非洲的印象也是如此吧!(印象當然還有包含非
洲大草原)今天想要講的就是具體的災難位於 Darfur in western
Sudan

Darfur war 會發生,簡單來說由於Sudan這個國家有African(非洲人)
與Arab(阿拉伯人),所以在宗教與人種的因素之下,Sudan長期以來內
戰連連。但是Darfur war發生的因素又包含了climate change的原因
(globe warming才是王道,現在什麼事情都要扯到它):在Darfur北邊
原本是阿拉伯人放牧的地盤,但是由於氣候變遷,游牧民族也跟著南移,
而與Darfur南邊的黑人農村發生衝突。而且仗著Sudan政府軍火與睜一
隻眼閉一隻眼的支援,以肆無忌憚地攻擊農村為生。自從2003年爆發種族
危機後,已有二十多萬人死亡,兩百多萬人流離失所。


這樣地人間慘事並不是單單幾個因素才會構成的,我們也可想而知,而為何
Mainland China被扯上關係?(China最近真的很紅)因為China為Sudan
最大的出口油貿易國,在這樣金錢利益的關係下,在全世界都在制裁Sudan
政府時,China居然多次在安理會上拒絕投票,不贊成聯合國介入Darfur人
權,所以現在大家都在罵今年是Genocide Olympics種族滅絕的奧運,原
因不只有西藏喔!


為了讓大家有興趣這個話題,就是一些Darfur難民的圖片

自衛隊下的白骨


村民淪落為難民,此為難民營,村落早化為一片殘骸




在語文學校中,我聽到一個同學的Darfur的speech,第一次接觸到Darfur
課上完後我也早就忘了,直到讀到NPR那篇新聞才驚覺,地球之大,使得我
對於他人的痛苦很容易就遺忘了,家裡也沒有電視,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相關
報導,所以上網查一下,在網頁上台灣人也是有聲援Darfur喔!!
以下網頁有許多Darfur的消息: 比我的解說詳細
http://blog.yam.com/peace2darfur

很高興的是Sudan總統已被通緝了,希望平安喜樂早日歸回Darfur。

and 在NPR的那篇新聞:
http://www.npr.org/templates/story/story.php?storyId=92282540
聽聽中國人的發言,= =能感受到美國人的憤怒


另外一題,語文學校也有非洲人阿~~非洲人都有善良天使的眼睛,而且有
的還挺帥的,非洲人跟美國黑人實在差很多!!出來唸書的非洲人讓我有非
洲王子的感覺阿!所以我幾乎不敢跟他們說話XDDD
語文學校果然很多王子公主 Orz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