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給親愛的你。親子

親愛的,

過了數十個年頭,我們開始擁有了兩個孩子,開始學習當爸媽。

學習當爸媽真的是要等孩子瓜瓜落地才開始,而且完全就是job training的模式。

預習的效果有限,非得要邊當邊學習這才算數。

不知道你覺得自己盡職沒有?

在我看來,你是一位很稱職的爸爸,雖然我們都逃不了低頭族群,

不過

我們爸爸確是會抱著女兒及兒子玩耍,不只在家裡

陪著她們到樓下的公園去踏出身體健壯的第一步

犧牲了自己的周末肉食早餐,改陪早起的兒女一起享受奶蛋素

對著無理吵鬧的女兒,嚴肅管教板起臉孔

對著撒嬌的兒女,撐起一身的疲憊倦容,硬起胸膛給她最好的擁抱

為兒女換尿布,洗澡,唱歌,很融入爸爸這個角色

而最基本盤的經濟上的支柱,爸爸總是義不容辭地掏錢包,這就是爸爸吧!

不知道我的表現怎麼樣?

雖然我很愛他們,但我常常心裡做掙扎,為她好還是為我好,有沒有兩全其美。

我想我這個媽媽角色總是在猶疑之間,羨慕奮不顧身的其他媽媽。

不過有一點感謝兒女的是

有了她們,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的生命會為她們付出,除此之外,僅剩的時間也

擺放在最美好的事物上。

而你這個在我這個生命裡最美好的事物,我又花多少時間呢?

而時間匆匆,我們能夠放得下自己,互相為對方留意並接納嗎?

這跟當父母一樣,是個不容易的學問呢!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