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給親愛的你。給時間

這陣子都陪著哺魚, 看著他慢慢的成長, 原來陪伴是很值得的。

年輕的我們是一直追逐自己的快樂, 自己的成就 ,少有滿足, 有的是時間,但花時間卻常載著心虛,享受當下,後頭無法真心獲得快樂。而現在我年長一點了,還是一直在花時間,雖然現在沒上班,時間還是不夠用呢!先前還一直懷疑自己把時間浪費去了,我為此丟棄了手機,蓄勢待發的努力生活、照顧孩子、寫稿、英文,有時候面對自我還是空空的失落,奇怪。

整天看孩子的成長,是我偷懶的理由嗎?我常自我感到挫折,是我逃避工作的理由嗎? 何時我變成工作魂了,而我確是一個自尊心高的人,沒變!

來看看哺魚吧~ 這陣子他在學爬 今天,他很有慾望往前推動健力架,想要開始行走了~
很自然而然的,等到有一天他就會走了,理所當然。
而我今天突然想到,珍貴的時間阿,他是用了不少珍貴的時間才站起來的呢! 接下來,他還
須要更多珍貴的時間學安全行走~

為何,我不能看自己像看孩子一樣,每一件事情"想做" 跟"在做",是完全不同的時空場(mars物理學),我何必用"想做事情"的場去擔心"在做事情"的場呢! 

對孩子也是,我何必硬要融合 "已達成目標"的場 跟 "正在練習未達成目標"的場呢? 這兩件種完全不同! 而這兩種產生連結的關鍵就是 "給時間"

從此可得,如果我不愛主,我可能會去讀哲學。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