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小孩間排擠的問題

小孩間排擠的問題,讓我回憶起我小學時那段時光是充斥著這種問題,當時每天我都會擔心我那位好朋友是不是不理我了,因而進而做一些現在自己想起來荒唐的事情。尤其是小女孩之間的友情,時常是建立在"討好"的利益關係上,為了留住友情很多遊戲都變質了,我想這段長時間的畸形友誼,讓我到現在對"友情"、對"朋友",總是非常渴望卻又刻意保持距離的。我這樣解讀是早年的友誼關係導致自己的個性如此,這連線沒有科學根據,而這點讓我在國中時期做了一件事,就是當時班上大部分的女生一起不理一個成績很好但人緣普通女生,我因此跟這些大部分的女生對立起來,原因不是因為我跟這位成績很好但人緣普通女生感情彌堅,而是因為我看到國小的那種情況發生在國中時期,我非常憤慨。(看來,我國中時期交了不少真心朋友) 這件事後來很快就過去,而讓我這樣膽小的人站出來反抗一群同學,是這輩子從沒做過的事情。
當這個情形發生在下一輩,我發現我可冷血,不是我變得理智且漠然。不,其實我對這類的事情解決之道,就是淡淡地看著,然後對他們私底下做勸解,畢竟這是人性的一種,結合成圈圈壯大自己。孩子們你們得學習適度融入圈圈,並且保持自己的信念存活在圈圈中,後者很重要。泳嫻媽媽可以做的就是劃出那條:先出手打架者,就是先不對的。對於圈圈,我是不願涉入改變圈圈太多,但創造出好的圈圈絕對是我的責任,先從自己女兒下手吧!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