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位神

最近在教會看到些無奈的事情,我選擇不支持。
在一旁等待觀看,總是發現人很軟弱,容易接受負面的消息與情緒。
每件事情都有好一面不好的一面,
此時此刻我對不好的一面忿忿不平,因此就算對好的一面也樂見其成,也帶點無奈與灰心。

想到自己來到教會也有快三年的時間,去年因教會真的很缺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快速融入教會生活圈靈命得成長,所以加入了"同工",不過我畫線在教會財務的部分。的確的,我很快知道很多信仰上的專業用語、組織結構,以及一些教會運轉的關鍵核心,一年之間我清楚了,雖然很多事情我選擇不參與其中,因為我的目標是更接近信仰的神。

教會沒有強制我要做任何事情,所有事情都是自己選擇去做,而我一陣子對教會是失望的,因為我在之中也算孤獨,靈命成長不是全仰靠弟兄姊妹,主要是靠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

主日聚會是為了榮耀讚美主,這是很重要時刻,像是種心神洗滌一樣,把過去的壞念頭拋下,讓聚會安撫我溫暖我,然後我下周再走出去,又是陽光燦爛,因為神說"凡勞苦重擔的 都到這裡來 疲憊受壓制的 祂要來恢復",漸漸的我相信我是得祂的愛的。

雖然外在看來或者是我自己都認為,我是為了信仰加入聚會,拓展教會人際關係,希望這些人能影響我,讓我成為更美好的人。不過昨天開始,我發現在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還是有矛盾的。原因是:為何我要與我不認識的弟兄姊妹交朋友?為何我要花時間與這些人相處,犧牲自己的家庭時間,如果我將眼光看在人身上,很容易因世事變化而覺得人際關係不值得,而我對神禱告說,我的信仰不在仰靠人的情份上,因為我很軟弱,看到不平之事就缺乏信心我想仰賴您呀,讓我對您這個信仰有信心! 禱告完有備感安慰,流下愧疚的眼淚以及受到安撫的眼淚,讓家人全都嚇了一大跳。

基督信仰很實際,我一路上很多錯誤,很謝謝有一位愛我而包容我且未來帶領我的基督。
PS.都是在做家事雜事時想到基督,難怪我這麼不愛作正經事。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