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熱愛學習的媽媽

媽媽是嫁到傳統家庭裡來,大半輩子一路辛辛苦苦照顧一大家子,不但要把煮飯洗衣清掃等主婦之事做完之外,還要幫忙店面開車送貨,她常在說快中午時最忙,一邊煮飯,客人來時還要出去招呼賣東西,常常燒了鍋子。有心力之餘,年輕時,媽媽讀著紅樓夢,跟我說劉姥姥趣事,再者,媽媽有三五年每日都聽"大家說英語",持續不間斷,近期,她對於"身體健康"之事非常認真,每日早起運動,閱讀許多健康書輯,也把很多健康知識的觀念與家人分享。我越來越覺得我媽若生得逢時,應是女中豪傑! 我發現我也在走媽媽的快樂學習舊路:紅樓夢、英文、以及健康知識,所以說母親真是影響我一生,不為過。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