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no mind

因為懷孕的關係
我發現我變得更成熟,更勇敢追求自己要的生活
而且越來越有高EQ態度,也越來越no mind no mind

有時候我們都會責怪自己的失誤過久
忘了抬頭看看前方或四周張望
發現世界這麼大,犯一點錯誤無妨阿

有時候我們也會非常在意他人的錯誤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釋懷這些錯誤造成的遺憾
這是我該學習的,別人的事情是別人的
我可以主宰自己的情緒

慢慢的,我也會變成老子那樣的無為而治吧
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最合乎我本性的生活態度

之前因為要開車的關係 跟阿咪一直有爭執
我認為我需要多多被鼓勵以及包容
就能夠勇敢跨出這一步
而不是一直用數缺點的方式來調教技能

因為這樣對於阿咪的指教,常常又怒又氣
以冷言嘲諷的方式武裝
一直也都會很討厭自己不好好積極低安撫擔心我的人
反而以追加對方缺點的方式將壓力轉嫁到阿咪身上

女兒多少也感受到我們的爭執,其實也沒甚麼
我為了女兒一定要現在就會開車,
再偷懶以後只會更成為家庭的累贅
終於有了這個堅持,讓阿咪不得不爭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開阿~

我該學習的是堅持 而不是妥協
堅持與負責的態度要明白表現出來
因為我骨子裡就是這樣 只是一直用膚淺掩蓋住了

2 comments:

fieces said...

哈哈~~這就是你阿:P

好想念你阿~~

mars sun said...

XD 好像都一直是這樣 一層不變低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