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夢想是什麼?

從22歲開始懂得有夢想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

告訴媽媽,你有沒有夢想呢?
媽,人的夢想隨時在變,但那有什麼關係。

學長跟我說過三分鐘熱度也沒關係壓!
至少知道自己喜歡不喜歡

我因有夢想,讓我每一天生存的目的~
讓我更樂觀地面對每一天,讓我不憂煩眼前的煩惱

永遠欣賞朝著夢想努力的人,
而且曾經瘋狂追逐著獲得他們嘴中獲得夢想的人
現在了解達成夢想之前,必須要忍受無限的孤寂及辛勞
很多人在這一段就認輸放棄,認為自己沒天份,認為自己不如人
如果我以後有這種念頭,就當作一時想逃避的藉口吧!

跟媽媽聊天,時常要對著她洗腦
希望媽媽可以脫離舊家那個小框框,多想想她現在未來想做什麼
媽媽卻說:我只要禮拜日可以讓我上教會就很開心啦~

前幾年,我踏上機場出國時,媽媽一定是帶著羨慕的心情目送著我。
因為在上個月的談話之中,我才終於知道媽咪也是很想出國去看世界低!

相對之下,我們這一代多麼幸運,
我們,可以擁有強烈的本位主義,社會價值觀給予我們擁有夢想的權利。

最近聽著家人訴說著照顧阿公的辛勞與笑話,不禁深深感動,
雖然你們總是吵鬧不說好話,但是這種關鍵的生死時刻第一
時間相聚在一起,還是一起想法子度下去。

在遠方的孩子們可以安心進行原本日常的工作,都要感謝這個
family的團結與包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你寫的這一篇文章,以前也覺得夢想是一件很美的事情,現在才知道那是要付出很多的代價的,MONica

mars sun said...

Monica啥時回來台灣阿~
想念妳~~ ㄎㄎ

Anonymous said...

明年四月或五月初就會回到台灣啦!!
到時一定要見你們一面囉!我也很想跳舞耶,不過你的舞團應該只有在新竹,台北沒有吧?!我現在也有去學Zumba,我超愛滴!MONCIA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