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又來了 心跳很快

是不是嫉妒呢?
大概是嫉妒,我把自己保護得很好

我有小小的滿意
還是會嫉妒看到別人的好嗎?
像沒有零用錢的小朋友一樣,
垂涎別家小孩買的糖果

孩子孩子
心思常是既單純又邪惡。

有一天看到阿咪手上把玩的小玩意
明明不是名牌,且不算可構成流行的
但大家就都搶著玩耍
他臉上卻露出這樣最好的喜悅

當時真是羨慕他那種滿足感
而且他無意間就創造出朋友間的崇拜感
不是崇拜他 是崇拜他喜愛的玩意
這是一種天生的自信心吧

當然我瞭解的還不夠
這是從我角度來發覺
也謝謝他也為我創造很多專屬的流行感
而我,為他做的需要更多

媽媽上次叮嚀我
為一個家庭要"委身"
其實他是要我下廚煮飯
但我總是當耳邊風

而"委身"
這詞說的好阿
媽媽,是上帝教你的嗎?

終於
我將我擁有的廚房厚實大門打開
其實我常來清潔但卻不常使用
不知道為什麼 媽媽的建言嗎?
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日子顯得無趣
總該為自己做點什麼吧~
為自己... 然後為大家

所以做了一盒的醃蘿蔔
不但被阿咪跟妹妹嫌棄外,
原本貪食的貓,聞到也落跑
太好玩了~~
能當大廚不知是哪天.....

先修身齊家、再來平天下吧

1 comment:

fieces said...

哈哈 加油!!!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