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無名舊文-奶茶的誘惑 December 28, 2006

已經到了享受美食的年紀了,是歲月不饒人嗎?
需要食物的慰藉而刻畫生活記錄。以前很不了解
愛吃的老饕們追尋各地珍餚的興趣,食物不是只
是填飽肚子用的,我滿肚子問號。如今,是沒有
那般山珍海味的狂熱,但是卻滿嘴的好吃經?真
是驚訝自己的改變。呵~ 是爲了要融入大眾?

常常反問自己真的吃得懂美食的時候,意外地房
東太太請我喝了一杯熱呼呼地伯爵奶茶,我想好
吃的東西是要有點意外的出現,才特別有珍貴到
的地位。那杯神奇的伯爵奶,也沒那麼神囉,不
過是天氣有點冷,奶精調味地恰恰好,將主角伯
爵紅茶請了出來,他是有穿著大大的毛絨紅袍,
紅袍下有件大大的更深紅裙襬,手上拄著ㄧ根拐
仗,在唇齒中蹣跚地走(hobble今天學到的英文
單字)膝上地裙擺在一步一步間流出大吉嶺茶樹
精油的味道,硍,最好是真的有伯爵跑出來。連
精油都來當小當家畫面了,反正就是好喝的紅茶
加奶啦。

從那之後,我時常光顧奶茶店,媽媽從小就灌輸
我奶茶不健康有奶精的觀念,有好幾年都不輕易
興起購買奶茶的欲望。可是,在最近冬天來之時
,我淪陷於濃醇香的奶茶中。



唉~~提不起勁啦
來杯奶茶安撫一下情緒囉!

2 comments:

mars sun said...

怎麼都是有關"吃"的事
難怪越來越胖

AHMY said...

奶茶真的對身體不好, 不要多喝~~ ;)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