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果然充滿矛盾

「我幫你做這麼多,擔心這麼多,為什麼你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
「我...我又沒要你替我做這麼多,為什麼你們要管這麼多勒!」

最近這種對話常出現在我家,我聽了一直在想,從前的我到底有沒有出口
說出這樣子的話?如果我的孩子對我這樣說,我一定會幻想他還在強保中
,當場掐死他吧! 免得長大來頂撞你老媽子。

有!其實我也時常幻想打腫我爸媽那張自以為是的嘴臉,尤其是我門談論起
我未來的工作,一邊談我就一邊試著結束這個話題,雖然你是父母,可是
你們的意見我永遠放到最後一個來參考。總覺得他們永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要的是什麼。

親情是一種矛盾的牽絆,爸爸是個溫柔的鐵漢子,曾經還會牽著我的手送我
去坐火車,我做什麼決定他都是第一個出來用實際的資源來支持我,越長大
越活到現在,才發現我們本身什麼都沒有,除了家人的support。我們跟同
才比的是家裡的經濟來源,剩下的除了幾張文憑,一張可看的嘴臉,一付能
用的雙手雙腳,你還會什麼?然後再想想到老爸老媽那個年紀,我們會對我
們的子女作出相同的付出嗎?就算我也掙夠了錢,還是我連錢也存不足呢?

我覺得很悲哀,明明是最親近的老爸媽,但是我卻常常有著嫌惡的心情對著
她們講話,明明是可以很親近的弟妹,卻不能直接了當地狠狠罵她們一回。
我算什麼家裡一份子。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