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適應非良症

說真的,先前與愈來愈有個人主见的哺相處,有很大的瓶頸。譬如說,我ㄧ直不確定能不能控制好她,讓她好好吃完半碗飯,由於我回家累了,通常採放任的態度,有時帶她到711解決我的晚餐,還比較愉快,總比煮了飯,卻不被賞臉來的心情輕鬆,後來加上要照應她如廁練習,才發現人類的耐性是可以長大的,當你面對這樣無助的小動物,你就自然忍住生氣,擺出溫柔姿態,心中ㄧ定緊緊抓住她會成功的希望,ㄧ遍ㄧ遍地提醒帶領她排解憂愁。但是,也不是always愉悅氣氛,有好幾次錯失讓她了解的先機,就開始地獄般的哭聲,可惡呀!我只好把她拖出去宰了,還好囧境會過。時間永遠給的是機會,我不用像剛擁有她時,照書本教課,相反地開始向她學習,想要了解她真正意圖,磨合磨合後,找出適合我兩的規則,讓我安心的繼續成長吧!其實我想說的是,最近我蠻乖的,中午市場買菜,晚上回家煮飯切水果,是我女兒教我的事。

No comments:

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