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24

那個寫信的時代

這次回老家,翻出藏在抽屜多年的信件,把它們一併帶回自己的家。因塵封已久,看起來好像一大團垃圾,前幾年已帶過一批,這次把國小的卡片全都帶回來。

傷腦筋的是,完全不知如何整理起,整個散落在我荒廢的書桌下,開始整理時,很容易跌入時空的洪流中。

一邊看這些手寫信件,一邊嘖嘖吃瓜,「以前好像有這個人,她寫卡片好用心。」「原來還收過不少記憶中同學的信啊!但有部分的人已經忘了他是誰了。」零零散散的記憶碎片,像雪花瓣一般,飄遍當下的時間。看了半天我還是不太忍心把一些信件扔去。

還可以追朔一些好友的筆跡,從國小,到國中,到大學。大家有需要來認領筆跡嗎,哈哈 我可以建字庫啊!感覺我應該也可以被建字庫。不經想要知道,我到底寫了什麼給朋友了 😆,還麻煩大家要回信給我。

其中,還不少自己的筆記,我自己喜歡用鉛筆寫在計算紙上,現在看起來是蠻煩蠻細的習慣。

除了跟朋友或自言自語的亂哈啦,還很多是情書耶,🥰,看到年紀小小的我收到的情書,還真是肉麻兼有趣,感謝老公一直把我捧在手心上照顧。

沒有手機社群的時代,手寫的紀錄密密麻麻,我可能會遺忘,但證據歷歷在目啊~對於歷史洪流之巨大,不得不折服了,變謙虛了,看著小時候的我們話多到滿出來可以寫出滿這麼多信紙,話不多的表面下藏有這麼多的字句,覺得不可思議。

圖為,市幼有天來了一隻達摩治療系狗狗,來讓小朋友親近,非常療育的活動。

No comments:

Plurk